Sunday, December 5, 2010

好文章, 擇地有聲, 與有緣人分享. 註:此文威力, 有如核爆, 各位小心

此文來自國民"財務自由人", 他的引用是從書"讓錢自已流進來", 不多說, 自已睇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作者: 張景福

在我當上業務經理,並且在三十歲前賺到第一筆百萬收入時,我曾經以為自己是財務自由的。我年輕、有衝勁、有未來,我相信只要一直這麼衝下去,不管在哪個行業都能得心應手,得到理想的報酬。

可是當我用自己的專業知識,為一些大戶操作股票,替他們管理三、五千萬的投資資金時,其中一位大老闆說了一段話,終於把我狠狠敲醒。

當時我同時為三位VIP級的客戶服務,其中一位出資兩千萬資金,一位出資三千萬,一位出資五千萬。

給我五千萬的這個老闆,在為他操盤的過程中,我發現他跟一般人很不一樣。

他雖然很忙,但卻不像其他兩個老闆忙著工作,我每次打電話給他,他不是要去練氣功,就是和朋友去吃飯,不然就是到國外旅遊,帶孩子去看奧運,幾乎沒有一次例外。

有一天我終於受不了了,當著他的面對他說:「老闆,在為你操盤的這段時間,我發現兩件很重要的事。」

什麼事?」他挑起眉問我。
第一件事就是,你根本都沒在工作嘛!」
他眉毛挑得更高了:「人活著,本來就不該被工作牽絆,不是嗎?」

聽他答得這麼理所當然,我一時間完全語塞,只能趕快丟出第二個發現:「我發現的第二件事就是,你居然一直在享受人生。」

他聽完後大笑:「聽你這麼說,好像我享受人生是一項罪過似的。人生不用來享受,難道要用來忍受嗎?」

然後他接著說:「景富,你知道嗎?我今天能夠過『講究』的生活,而不是過『將就』的生活,是因為我擁有真正的財務自由。」

有錢人看收入,都是看非薪資收入,也就是說,有錢人的收入來源以及收入結構,和一般人是截然不同的,這兩項因素將決定你是不是真正擁有財務自由。只有窮人才會只看薪資收入,滿心記掛這個月賺多少錢,下個月要賺多少錢。」

那一刻,我完全被震懾住了。從那時候起,我才知道什麼叫真正的財富。

這麼說吧,我這個老闆即使不工作,每個月還是有五百萬以上的持續收入,其中包括四棟大樓的出租費用和一些投資獲利及公司股東分紅。

他讓我知道,原來有錢的人都在花時間建構系統,沒有錢的人,卻把時間花在找工作,然後再把時間花在工作上。

...............

3 comments: